废话博主

圈名是硫栎子
近期和计算机p语言是宿敌
水母系少女,墙头多,暴躁老鸽,慎fo
主圈除了底下详细罗列的还有底特律/梦100/pd48/原耽
宗廉和沇运沇是永远初心

☆韩圈
本命团VIXX,Dreamcatcher,都是团饭
墙头朱正廷、seventeen全圆佑,pentagon闫桉

☆月普罗
廉宝贝的女友粉,完全同担拒否,墙头是夜和里津花,是音乐部全员的迷妹,john是永远的白月光

是cp党但是荤素不忌,完全欢迎投喂。

春日之风(2)

*花风.

*爀啃,声乐系大一新生×美术系大学生.

   

第一番 梅花(下)

    

这已经是韩相爀自一起练习以来第十一次跑到画室门口蹲点了。

他背着包轻车熟路地摸到了对方所在的画室门口,看到他的老师也只是懒懒地抬了抬眼,仿佛他只是一个偶然迟到了的同学。

如果无视掉那些不断向着他所在的方向飘过去的各种目光的话。
         
少年百无聊赖地坐在靠近门口的椅子上伸直了腿,眼神却一直直白的盯着坐在窗边位置上的人。

午后的阳光最是怡人,他看着李在焕低头时露出的浅棕色发旋,和余光瞥到他时转头露出的耀眼笑颜,突然感觉有点别扭。

韩相爀赶忙埋头假装在看文件夹里的曲谱,只露出了有点发红的耳尖。

这哥笑起来是真的很好看了。

像是阳光。
        
这样亲昵的关系直到某次李在焕用着一种像是在开玩笑的语气对他讲“我们院系的女孩子都快要为了能看到你自愿加课”的时候变得尴尬了起来。

韩相爀其实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自己会维持着一旦下午没课就按时去画室蹲点的习惯,刚开始只是纯粹的因为崇拜和少许愧疚想要接触,但后来似乎变成了某种习惯,他似乎不止是被李在焕笑起来的样子迷住了,连对方的一字一句都记得那样清晰,有的时候只要想到那个人就会无意识的笑起来。
      
好像恋爱哦。

这样的念头不止是韩相爀有,李在焕也同样有。

练声时的润喉糖、打球时的矿泉水、还有对方放学时递过来的温热奶茶,总会让他生出一种自己是被照顾的过好的女朋友错觉。

应该也只是错觉吧。李在焕整理好手中的曲谱阖上文件夹,心想这个关系可真是微妙而又充满危险。

糖吃多了可是会蛀牙的。
       
所幸校庆满打满算筹备时间也只剩下十几天,李在焕心不在焉地想着,突然冒出了几天过去可能两个人会再也不见的想法。

告别并拒绝了男孩子的邀约之后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抱着谱子随意游荡,走到学校花园一隅时眼神一转突然就看到了边角枯枝上稍嫌耀眼的落雪,和其下深粉色的花苞。

一直都在学校里过着画室-教学楼-宿舍这样三点一线的生活,好像真的没怎么认真转过大学内部的其他地方。

他眯起眼思考着之后的日子应该怎么相处,毫无自觉自己已经把韩相爀当做了生活当中的一部分。

李在焕坐在长椅上双腿一蹬将全身的体重都靠在椅背上,果然还是很苦恼。
              
掐指一算这是李在焕躲着韩相爀的第五天。

听完桌对面的人发完所有牢骚的某位金姓友人似懂非懂的挠了挠头,思考许久终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在焕尼你这分明就是恋——”

话还没说完他就遭到了被卷起来的杂志敲头的袭击,男人委屈地揉了揉头顶并不存在的包,极没有求生欲地再次开口。

“哥你这难道不是恋爱吗!”
             
李在焕感觉自己头上的青筋暴起了。

“要谈恋爱话题的话不应该小点声吗!”半个咖啡馆的小情侣都把眼神投过来了啊。

于是他就看着面前人觉得很有道理地点了点头,上身跨越了半张桌子,在即将贴上鼻尖时停下,用他的低音炮带着气音重复了刚才的话。
“这就是恋爱啊——”

于是咖啡馆的某个卡座里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韩相爀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前一阵子还能头碰头在一起打游戏的人没过几天就开始躲着自己。
难道说…男孩子小小的在心里打了个冷战,想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然而没多久他就摇了摇头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某个舞蹈系的研究生传染了才会觉得这么狗血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边。
   
然而他忘了一句话。
故事源自于生活。
狗血当然也是。

阳光和煦,街角的咖啡馆的窗边位置里有他最近心心念念的人的背影,身前还坐着一个笑起来有点傻气的男人。
阳光在他们的身上镀上了一层金色,本来是一幅极好的风景,从韩相爀的眼里看到却完全变了味道。
他在街对面像个间谍一样紧盯着那两个人,然后看到了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

那个他并不认识的男人隔着桌子,撑起身和李在焕交换了一个吻。
街对面的少年浑身僵硬的看着这一幕,突然想起了初遇时李在焕说着“没有”时面无表情的脸,和他开始躲着自己那天拒绝邀约时那个有些羞涩的微笑。
…只是合作的关系啊。

韩相爀一向比同龄人还要冷静的大脑有些停转,近日逐渐由冬变春转暖的空气突然转冷,像是冰刀一样凌迟着脆弱的鼻腔。
最后少年终于想起了自己轻微的冷空气过敏,将脸缩进颈脖上的围巾里迟缓地、迈着像是老年人一般迟缓的步伐离开。
他先前嘲讽那个哥失恋时状态的话此刻全都在他身上灵验了。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在焕哥。

少年心里冒起了酸溜溜的泡泡,一个又一个,接连不断的在心中炸开。
他有些懊悔自己现在才发现自己对待对方不同于其他人的那种心情,如果早一点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发生那种事情了?

因为步伐加快而变得模糊的街边景物突然冒出了扎眼的一片红色,韩相爀突然意识到了刚刚那一幕的突兀之处。
不、不对。
停下仿佛在逃避的脚步,他开始慢慢回想他所看到的全部经过。

从暴怒到冷静只相差了几分钟,少年脸上突然浮现出一抹志得意满的笑容。
他还是有机会的。
TBC.

评论
热度(14)

© 废话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