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博主

圈名是硫栎子
近期和计算机p语言是宿敌
水母系少女,墙头多,暴躁老鸽,慎fo
主圈除了底下详细罗列的还有底特律/梦100/pd48/原耽
宗廉和沇运沇是永远初心

☆韩圈
本命团VIXX,Dreamcatcher,都是团饭
墙头朱正廷、seventeen全圆佑,pentagon闫桉

☆月普罗
廉宝贝的女友粉,完全同担拒否,墙头是夜和里津花,是音乐部全员的迷妹,john是永远的白月光

是cp党但是荤素不忌,完全欢迎投喂。

春日之风(3)

*花风.

*本篇cp爀啃,声乐系大一新生×美术系大学生.

*在开头跟大家道个歉(´;ω;`)真的是鸽了太久了很愧疚…
   
第一番 梅花(下)
    

李在焕严肃地思考着自己对韩相爀到底是抱着一种怎样的感情。
自那次被金元植一语道破心思之后他就有些慌乱,但是更大的问题还在后面。
前一段时间自己的确是在躲着韩相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几乎到了不用躲就已经有着躲开少年的效果。
    
心不在焉地想着自己的情感问题,神经大条的他几乎是有生之年第一次这么细致地在思考人际交往关系,以至于险些将颜料盒打翻。
所幸手速快接住了还盖着盖子颜料一点都没漏出来,李在焕打开盖子检查里面情况的时候想,要不然如果有机会和韩相爀谈心他一定会控诉少年在他心里捣乱的“恶行”。
  
当然,前提条件是有机会。
  
无心画画导致的间接后果就是他最后也没有往常的兴致和热情泡画室了,到了规定的下课时间画好作业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宿舍,连平日里为了小泡芙绕一小段路的习惯都取消没了。
李在焕一直都没敢跟韩相爀讲其实很多时候他来画室都是没课没作业在那里随心创作的,原因是声乐系的课比较零散上午下午都有,而美术系则是集体堆在早上或者是下午。
他大部分时间都愿意耗在那里的原因是少年下午专业课的教学楼就紧挨着美术楼,画室又比其他地方好找,他怕少年累着所以一直都骗他说自己有课。
   
不过这番苦心他不说对方哪里知道,少年隔了几天终于下定决心熬过一整天的课程想要和他摊开了说,怀着忐忑的心情跑到熟悉的画室门口却发现平时坐着人的窗边座位空空如也,只有一个空架子和孤零零的椅子。
韩相爀心里突然生出一种荒谬感,十天来他们除了既定的排练时间其他时候都是互相躲着,李在焕躲着他的原因他不知道,但是没想到连之前知道的所有关于他的事情都掺杂着虚假。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记着对方在舞台上的表现,那不是因为实力,而是因为纯粹的吸引,而私下里那次意外是一见钟情的开始,他所有的愧疚和崇拜感几乎都来自于心中的喜爱,就算真的有也只占了一小部分,绝大多数的原因都是因为他早就喜欢上了李在焕。

而在累日的相处过程中这样的喜欢不断加深,像是热带雨林中的藤蔓从破土到抽芽再到生长,愈演愈烈,最后带着羁绊缠绕着寄主一同奔赴死亡时,才会被发觉。
喜欢是可能发生在一瞬间,但是比喜欢更重的爱可能比瞬间更短,也有可能更长。
    
韩相爀不敢说自己喜欢李在焕,正如李在焕一直逃避面对情感一样,他也在逃避。
   
但是现在绝对不会再继续这样的状态了。或许是韩相爀的块头太过惹眼,最近又常来,很快就有同学陆陆续续的提供了李在焕的行踪:“…在焕他是不是回了宿舍?”
“不,我倒是觉得依他的性子估计会找个地方一个人呆着,他上次不知道为什么烦躁的时候就这样,躲在学校没人的角落里自己坐着,当时刚好赶上宿舍门禁时间不止我们寝出去找他,还出动了其他几个寝室最后发现他在花园里…”
“哦还有画受潮的那次他好像也在学校花园那边,要不然小学弟去那里看看?”
   
推到这里已经差不多知道了个大概,韩相爀连忙道谢,余光瞥着讲台上似乎对这个场景一点反对意见都没有的老师,却还在意料之外得到了带着笑意的眼神鼓励。
   
“去吧,不过下次别再这样突兀的站在门口造成议论了,你看他们现在这个八卦态度画都画不成了。”听起来严厉的话语也仅限于听起来,少年露出个感激的微笑拎起包就向门外跑,身后仿佛有风在推。
而他没听见的部分是老师浑厚的笑声,“年轻人,有我当年的风范。你们也都向他学学别整天在画室待着浪费青春,画的差不多就走,也让我回办公室休息休息……”
     
李在焕走到半途突然泄了气,中间变了方向就想去花园散心,他实在是觉得有些烦躁,心绪如同一团乱麻怎么理都理不顺,反而还有越理越乱的趋势,他实在是想不透少年躲他的原因,更想不透自己心里的难受究竟来源于何。
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暴脾气,看似可爱无害每次生气都像是撒娇,但几乎没人知道这是他自己一遍遍的压抑使身体习惯了这样看似和缓实则危险的方式来表达愤怒,现在所有的东西聚集压抑在一起却让他的情绪濒临决堤。
    
他觉得自己太累了。
漫无目的的乱转止步于梅树前的长椅上,前几日还是一小团的梅花此刻开的绚烂,鲜艳的颜色张扬地展示着自己的存在,在大多数植物还未开始生长前恣意绽放。
李在焕坐在与前几日相同的位置上再次眯起眼,逆着光看着红的刺眼的花瓣,突然生出了就这样持续这种关系直到演出那天结束也不错的想法。
  
本来他和韩相爀就应该是除了同校情谊没别的关系的两个人。
与其想的太清楚还不如不想。
   
然而千里迢迢在校园里兜了大半圈的少年怎么可能就这样轻易让关系就这样断掉,李在焕很清楚的听到了身后少年喘着气叫着他的名字。
他转过头,盯着韩相爀想要知道对方到底想要说些什么。
 
但李在焕在脑内预演过的所有剧本全部作废了,他的心跳在听到那句话时突然剧烈了起来,连带着耳膜都在跟着一起鼓动。
“…我没太听清,能再说一遍吗?”

面前的男孩子露出了和初遇时一模一样的恐龙笑,声音坚定。
“在焕哥,我喜欢你。”

风卷着羁绊将两人的指尾牵在一起,梅花的香气隐约飘来。
李在焕笑着回答他,“我也喜欢你。”

——————
碎碎念:写到这里终于是完结并且刹住了车…一度差点写成中长篇删删改改好几次都不太满意所以鸽了好久…
因为明天要面试所以一次性把爀啃更完了,希望熬夜不要影响自己的记忆力和英语能力吧[其实更希望不要留黑眼圈

评论
热度(15)

© 废话博主 | Powered by LOFTER